346715.jpg

4月7日,上午做腦部MRI,下午看報告。那天,我十分驚恐而萎縮。我不知為何,好久沒這樣害怕。


好友H雖然人在家中,但我只要傳訊息,就連得上他。在我看報告前很萎縮的狀態下,他傳了一行禪師僧團所唱誦的Namo Avalokiteshvara(南無觀世音菩薩)。我在公園淚流滿面。好友捎來訊息:「在你聽報告之前,閉眼靜聽這祝福之音。」

總算,報告的結果是:原本四顆,右邊一顆消失了,現在共三顆。最大的那顆,在小腦位置,變化不大,依然將近2公分。醫師覺得穩定,因此三個月後再追蹤。
同時我也請教醫師,有時左側臉部會有抽動,是否腫瘤影響?醫生告訴我,應該無關,臉部原本就可能會有抽動的情況。至於我的耳鳴變大聲,則可能是放療影響。

我今天走出診間差點哭出來,很感謝我的身體又給了我一次深深的愛。我要好好珍惜我的每一天,愛我自己和身邊的人。而所有的疑惑也都解開。過去因為臉部抽動、耳鳴,讓我心裡有時很不好過,尤其這三週。經過醫生說明,我的心整個放鬆了。

週五乳房外科門診,跟醫生討論了最近的狀態,也決定承擔我目前所作的用藥決定。

 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
最近身體偶爾有些疼痛,也許是骨頭吧!我不很確定,但也沒特別去想。雖然有時念頭會上來,我就是看著它。
 

最近的練習,就是隨時注意呼吸,感覺自己身體裡的一動一靜。

我每天蠻平靜,甚至有些開心、有些期待。除了工作的事情之外,我租了一畝小小田地,想用樸門的方式來種植蔬果。雖然目前只有陽台種菜的經驗,但在好友H的帶領下,我想也許我會種得蠻好。

這片田地得來也是意外。

之前先生一直勸我種菜強身,我總覺得沒這麼想大片種植。但這次先生想留停種菜,這種全家改變生活方式的想望,讓我想好好認識種菜這件事。經詢問,山上附近的種地已經滿了,沒想到,朋友M突然告訴我可以問看他的地主。果然,還有一片不小的地可以讓我們承租。但考量初次種作,因此我們只租十坪。而好友SH看到我興頭上,也打算一起租個五坪地,我們可以一起耕種。

近日我每日上網查種作的資料,琳瑯滿目,十分有趣。這是最近我最開心、最期待的事了!

我當然不知道自己會走多久,我也沒去想。一看到念頭上來,我就看著。但我期待日後的自己是無敵勇敢,不再被恐懼威脅,且每天都要過得快樂而滿足。

昨晚我跟媽媽道謝,感謝她在我小時候讓我學鋼琴。我的鋼琴一向彈得不好,我也沒自信自己可以彈好。但這陣子我重新練琴,彈的曲子比以前我學得難很多,而我也一一練起來。這種感覺很奇妙,原來只要投入,也真心喜歡,事情真的不會太難。我自豪地認為,我這輩子鋼琴彈得最好的時候,就是現在。

好友H約我吃飯,我怕新冠病毒,原本想勸他外帶。但這兩天,我確定我不要這樣恐懼隨行,因此約了他週三去吃。當然,我們會戴口罩,同時也會避開人潮。我們並非要挑戰病毒,但,我想在保護自己之外,也去面對自己那個深層的恐懼。

感謝天地!


*最近從楊定一博士那裏學得一種面對念頭的方式,我很喜歡。
若看到念頭,就像拉風箏的線一般,將它拉回到自己的內心。
每天睡前我都感恩自己的身體的每個部份,然後做一個感恩、懺悔、希望、回饋的淨化儀式

最近睡得很好,也感謝我的身體在我睡著時沒有疼痛,讓我一夜好眠。

感謝!


 

arrow
arrow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I AM THAT I AM 的頭像
    I AM THAT I AM

    病痛,是照亮我生命的光。

    I AM THAT I A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