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.  處於當下,不比較、不評斷,學習在沒有念頭的情況下生活。要輕鬆而專注,只有專注、只有臨在,才可能不讓身體的習慣──恐懼的習慣,一再回來(克里希那穆提、喬.迪斯本札)。

*楊定一:面對世界劇烈的轉變,這時候要穩重,清楚地知道--這一生真正優先的是什麼(也與大家一同分享《奇蹟》36和42章)

 

2.  警醒地覺察念頭的出現。若看見念頭或比較、批判,就是知道了就好。

 

3. 信任生命、信任宇宙,請求生命、宇宙的引領。

 

4. 肯定自己:

            . 把「不」,改成「是」。(楊定一,《豐盛》,頁70

         如,「我不再害怕」> 「我歡迎挑戰」

 

.把「不可以」,改成「我可以」。(楊定一,《豐盛》,頁72

         如,「我不可以生病」> 「我當然可以健康」

         如,「我不可以沮喪」> 「我當然可以振作」

 

.把「我應該」,改成「我已經」。(楊定一,《豐盛》,頁74

    「應該」、「早知道」 ── 是自我批判、自我否定的用語。

 

         如,「我應該努力」> 「我有這個權力去嘗試」

         如,「我應該堅強」> 「我已經活出自己的力量」

         如,「我應該要有豐盛」> 「我老早就有豐盛」

    

.把「我期待」、「我想像」,改成「我本來就是」。(楊定一,《豐盛》,頁76

         如,「我期待健康」> 「我知道,本來就會健康」

 

.把「如果」、「可能」,改成「當然」、「肯定」。(楊定一,《豐盛》,頁78

    從不確定,到完全肯定。

 

         如,「如果我身體好一點」> 「我當然身體會好」

         如,「或許情況會好轉」> 「情況肯定會好轉」

 

5. 具體觀想幸福(楊定一,《豐盛》,頁80

 

*

arrow
arrow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I AM THAT I AM 的頭像
    I AM THAT I AM

    病痛,是照亮我生命的光。

    I AM THAT I A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